這陣子給張振朗(炸彈哥)的一點微博小句影響了,也希望能改變自己一下寫作風格。
當然以下不是寫作。

(別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批評,越是在乎就越是逃不過,努力做好自己。要在乎的是你應該在乎他們說了一些應該在乎的話而不是批評的話。明天不也是這樣過?)
「也許雙魚的存在就是要保護巨蟹,真的說不出的默契,我也承認自己把所有東西都跟了一個巨蟹死黨說,不是很熟悉的蟹子就不會說很多。
無奈家裡的是「獅子」媽媽大人--自然對她又愛又恨,以前喜歡的人都是所以更加深深體會,爸爸大人是「雙子」自然對我的話無可奈何,大多認同,但又因為我是「女」所以都會「苦口婆心」的叫我小心,
弟弟是「天蠍」,「天蠍雙魚」是天生對敵的但命運中卻讓「蠍魚」走在一起,很多這樣。
我,每聽一句話,都是希望說的人講完會「輕鬆」一點,「輕鬆」一點然後您便會開始選擇去「開心」。
做了一連串爸媽覺得將來沒有飯吃的「打字,改字,再改 字,等出書」的所謂「理想」變成了寂寂無名的「Writer」,還是一個心態,我會繼續走下去。
現在我不想再用「學業成績」來讓人衡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, 而「求學不是求分數」這些只能騙小朋友的謊話,很久都沒記在腦海中。我不管我學業成績怎麼了,只會讓自己更不高興。
我選擇用其他東西來給自己新的「定 位」,努力的話希望日後會有一點「成果」,讓應該「傻眼」的都應該傻眼。
更希望不是「只說不做。」現在想起來,要感謝媽媽生了個弟弟和我一起生活,當然還是想自己當哥哥比較好,有更多話可聊嘛,也許他喜歡哪一個女生都會跟我分享。

「哥們就是這樣。」

今天同學說起要趕回家陪妹妹「複習」,我也想要一個哥哥。至少我功課上可以找他啊!可笑的是,弟弟中學時候開始比我高,阿姨們都開始忘記叫他做「弟弟」而叫了「哥哥」!
他樣子比我老一點啊,更加多了哥哥的象徵。
高興的是,我不會的數學功課他都可以教我,我也很羨慕他數學有不錯成績, 他腦袋轉得很快。我的傲慢也許是改變不了的。

Just Let's Go!




PS : 這張是2010.08.17媽媽生日那天拍下來的。 人生,就是迷幻。


星期四    01:57 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